感到孤独,课间时分过道里欢声笑语,我却置身其外。我如同陷入了一张大网,越挣扎,束缚的越紧。
周末,百无聊赖,QQ上一片寂静,一个个灰暗的头像,更让我产生了一种独行于人生之路的感觉。可是一个头像猛然亮起来,接着是滴滴的消息接收提示音。心中一震,赶紧点开一看,一张熟悉的笑脸跃入眼帘,下面是一段文字:我的朋友,最近过得好不好?漂泊的心灵之舟,突然间找到了停泊的港湾,我喜不自胜,将锁在脑中的和心中的一切,都吐露了出来。我们聊天聊了很久,直到正午来临时,我的那位朋友才写道:聊了一上午了,我得下线了。对了,去看一下你的同学录,我们对你的心里话,都包含在其中了!
在房间里翻箱倒柜,终于找出了那一本同学录,顾不得许久未看,上面落满了灰尘,翻开阅读,那些熟悉的笔迹,那一句句祝福的话语:加油,你是最棒的!祝你在初中里一帆风顺,前行无阻!相信你自己,你就是我们心中的NO。1!我的眼睛,又一次湿润了,原来我并不是孤身一人,在我身后,有着朋友们的关心,和默默的真挚的祝福!那一刻,被我忽视了许久的友谊之花,又一次绽放,光彩夺目,明艳动人,让我震撼,让我感动!
如今,我在初中里交了许多朋友,不再感到寂寞。但在我感到迷茫的时候,那些祝福的话语,还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记忆中,有一缕芳香,它激励我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让我拥有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壮志。同时,它也在挫败降临时,告诉我要敢于直面失败。它温暖了我的生命,也给了我幸福和勇气,让我快乐,也让我无惧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