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的智慧之隧蜂与蛆虫】
每当隧蜂妈妈的成蛹期到来之后,它竟然向封堵其他各室一样把洗劫一空的储藏室用于泥盖封堵严实。这虽然对于正在变形期的幼虫来说是绝妙的防护措施。但当蛆虫来过之后,你这么一堵可就是荒唐透顶了。
蛆虫是一个吃白食者。每当它吃光了所有的食物之后,立即抽身潜逃。他仿佛能预料到隧蜂妈妈何时封门,于是他可以提前离开储藏室。
作为一名白食者,蛆虫有着明智的遇见,他不求一时之欢快,而谋未来的安然无恙。在当他偷吃食物的时候,有两个危险在威胁着他。
一是被堵在死牢中。即使变成变成飞蝇也无法飞出去,二是在隧蜂修缮宅子后清扫垃圾时,把它一块扔到洞外,任凭风吹雨打,抛尸野外,为了逃避这双重的灾难,在屋门封锁之前,在七月里隧蜂清扫洞宅之前,他便先行逃离险境。
由此可见,驱虫是有多么的聪明。而昆虫,更是有无穷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