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的智慧】
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生物都有智慧,甚至这些生物的智慧比人还要厉害,所以我们可不可小看他们!
圣甲虫是一种食粪虫,是平常我们眼里最轻视的一种昆虫。可是当他们在产完卵给卵做育婴室的时候,他们的聪明才智被充分地显现了出来。他给卵做的的育婴室是一个梨形粪球,就像一个小小的梨子,大概熟过了头,色泽不新鲜了,变成了紫褐色。这玩意儿材质并不显得上乘,但摸上去很硬实,且带有十分艺术性曲线。梨形粪球的大小基本都差不太多,最大个的长45毫米,宽35毫米,最小个的长35毫米,宽28毫米。它的表面虽不像仿大理石那么光滑,但却非常规则匀称,经过很小的红土颗粒,仔细打磨过的,他原是十分松软的,宛如可塑性粘土,因为是刚做好的,但很快变因风干的缘故,外层结起了一层硬皮,用手指捏都捏不碎,比木头都硬,这层硬皮是一个保护层,使得隐于其中者避免与外界接触,可以极其安静地消受自己的食物。
你看圣甲虫可以使自己的卵如此安静舒服的呆在育婴室里面,这样的技术性人类可不一定能想到啊!我们的科学与我们手段之贫乏相比,更显得其伟大辉煌,但是面对无穷的未知时,就显得如此的可悲世界,只有在我们认识了他之后,才使我们感兴趣,所以我们应该了解世界,认识世界,不自傲,生物都是平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