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的智慧】
在人类的眼中,昆虫都如此渺小,但你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昆虫实际上很聪明,其智慧远远大于人很多倍。
就如蜘蛛来说,具统计:一只蜘蛛一天大概要吐100米的蜘蛛丝,每一根蜘蛛丝的抗拉度都是钢材的两倍。
他开始织网时,会首先对着另一端吐出一滴液汁,待慢慢硬化的丝线牢固地粘在墙上了,它便会往回爬,这根线越拉越长,当它爬到线的这一端应该固定的地方时,就会用爪把线聚拢来以使线可以绷紧,也像刚才一样固定在墙壁的另一端上,再一圈一圈的向内结网。
这足以显现了蜘蛛的智慧,微不足道,但是远大于人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