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的智慧】
一提到昆虫的智慧就不得不提到蜜蜂,别看它们小,却比我们智慧许多。
在数学上,如果用正多边形去铺满整个平面,这样的正多边形只可能有3种,即正三角形、正方形、正六边形。蜜蜂凭着它本能的智慧,选择了角数最多的正六边形。这样,它们就可以用同样多的原材料,使蜂房具有最大的容积,从而贮藏更多的蜂蜜。
著名生物学家达尔文甚至说:如果一个人看到蜂房而不倍加赞扬,那他一定是个糊涂虫。
同时蜜蜂的勤劳也是受人们赞赏的。有人作过计算,一只蜜蜂要酿造1公斤的蜜,就得去100万朵花上采集原料。如果花丛离蜂房的平均距离是1。5公里,那么,每采1公斤蜜,蜜蜂就得飞上45万公里,几乎等于绕地球赤道飞行了11圈。其中的坚持不懈的努力是我们许多人都不可及的。
小小的蜜蜂却有这连人类都未曾有毅力和智慧。可见昆虫的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