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的智慧】
蚂蚁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昆虫,但在他们其中却隐藏着很大的智慧。
他们将任务分配的十分完美。例如,白蚁群体中有雄蚁,蚁后,公蚁和兵蚁之分。雄蚁的职能是与蚁后交配,蚁后专职产卵,承担繁衍后代的任务。公蚁的职责是建筑蚁巢喂养右翼,而兵蚁的职能是保卫蚁穴。
他们甚至机智过人。据可靠资料,蚂蚁有25万个脑细胞,是最聪明的昆虫。他们为什么可以在拥挤的蚁穴中来去自如呢?他们为什么可以搬动比自身重好几倍的物体呢?他们为什么知道团结力量大呢?这些都是他们小小的身体中所蕴含的大智慧。
如果蚂蚁不断进化,体型越来越大,他们的文明甚至会超越人类,说不定在未来的某一天,蚂蚁便会主宰整个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