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是个离情依依的季节,我们就要说再见。不知何时会相见,曾相处的画面,不停重复上映在眼前。今年夏天有种令人不舍的感觉,徘徊在你我之间。毕业典礼上听到这首歌,旋律就印刻在脑子里了。凤凰花开的夏天,总会有太多的不舍,心中虽感到难过却依旧温馨~
2020初二作文精选:台湾,后会有期范文精选
惊鸿一般的短暂,像夏花一样的绚烂,在湾湾的日日夜夜,现在都化成了耀眼的瞬间。幸运的是,人生匆匆,我在这里,你们在这里。
湾湾的人就像他们讲的台湾腔一样是温柔的,在这里遇见的人、事、物,让我回忆的画面都是暖色调。我像脱缰的野马,尽情的撒欢儿、尽情的吮吸。似乎来到这里,才发现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走走停停,体验这里的风土人情。这些美景远比网路上看到的照片更加真实,感受也更加深刻。尽管美丽的风景我带不走,但当时独有的心境足够我回味许久。
在这里,既有学习又有生活的状态我很喜欢。有时,我都感觉自己有点自虐,选了那么多课,不仅周一至周四有课,还要隔周蹭连着六个小时的周六的课程(算算也至少有十大节课了吧)。关键是老师每次让看的论文,那哪叫论文呀,明明就是一本一本的书。现在想想,这也跟自己的个性有关吧,喜欢听老师讲解、喜欢跟同学们讨论,因为一直认为死读书学不了什么知识,只能掌握个常识,相反,一次又一次的讨论才可能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我喜欢各种风格的课堂,因为每一个课堂都给予我养分。在这里,我想着重谈两个老师(并不是说其他老师的课堂没有魅力,同样也很吸引我)。一个是系所上的采薇老师,另一个是台湾所的世伟老师。如果现在的小学语文老师让我写一篇你最难忘的老师的作文,非二者莫属。一个敬业的精神让我敬佩、一个擅长班级经营的能力让我折服,两位老师在我看来,是真正的学者、是自己执教专业的专家。采薇老师对待知识的态度、对工作的敬业,感动着我。只要有时间看书,总能见缝插针地阅读,等公车的间隙、等火车的空闲、乘坐火车公车飞机的路上,甚至看中医排队的过程中还在看(这家中医很有名,每次老先生看一位病人都需要很久,有人为了挂号,不惜凌晨五点就排队,老师在排队候诊的过程中因为看书嫌其他的人吵而放弃看诊。这是我从另一门课上听老师给我说的,私下这位老师跟采薇老师是好朋友)。每次给老师发邮件,必定会快速回复,关键是老师会把我们说过的话都记在心里(某天上午上完课,课上分享到自己的研究方向,老师说看到相关的讯息,会分享给我。结果,中午吃完饭,我就收到了老师的mail),不一而足,老师真的是太敬业了,着实的佩服。老师对我的鼓励,也铭记于心。
另外一位老师,在这里我不想讲他的学术做的是多么多么出色,我只想从我的感受出发来记录。我一直觉得,我自己很幸运,去哪儿都能遇见对自己特别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不论是大陆亦或是来台湾。老师对我的关照,真的让我很暖心。每次出行,老师的车子总是会载着我们几个,即便老师因有事无法让我们乘车,也会事先帮我们找好搭载我们的同学,不仅如此,还帮我们查好公交车;每次我有解不开的心结,真的会想到让老师帮我解惑,就如瑜伽之困惑,跟老师说完,听完老师的开导,身心轻松了很多,诸如此类之行为,着实让我很感动。
不一样的课堂形式、不一样的教学活动,也真的拉近了我跟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在这个课堂上我很有融入感。俗话说: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同样,我想说,班级运营好,全靠老师带的好。老师的用心安排,真切地让我感受到了班级同学的热情,通过各种的活动(田野调查是开端、核心价值方式的礼物交换活动是升华、身声不息是精髓、临别清单是高潮),跟同学之间更加的熟络,很喜欢这种感觉。志铭是个超级的大暖男、立基大哥很有童心、宥蓁很幽默、正浩自带笑点、祖浩小暖男一枚、青卉很贴心、隅祯真是个大淑女、泯潼很可爱很贴心、珮瑛很文静、诗涵很美、雅玲很随性、翊铭就是个小男孩、宛蓁很善良、车车也很可爱呀、亚娟性格很好呐(他跟立基大哥的这种生活状态我都超级喜欢,他们也不会因为年龄悬殊而不愿意跟我们小辈交流,竟然跟他们交流起来毫无障碍。同时他们的这种重返课堂继续深造的学习精神,打动着我。当然也很感谢亚娟给我刮痧,超级舒服呢)、心梅很善解人意、勤行很搞笑、国仲很可爱、锺岳很有才,等等。在这个课堂上,获益良多,感恩感谢。一并感谢:廉兮老师、应棠老师、意雪老师、江正发老师、罗晋老师、怡静老师、阿图老师、阿进老师,还有系所上的辅导员。
生活的日子也很舒适。适当的放慢脚步,才发现原来可以启用这样的方式生活。在空闲时刻,约上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段路程,一抹风景,不觉间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留下了许多足迹。依稀记得跟A同学一起骑行到七星潭的情境(来到台湾更加深了我们的友谊:吃饭一起、游玩一起、跑步一起、开心时一起、难过时一起),依然记得说走就走的台北四日行,仍然记得搭乘博士学长的车一路玩到垦丁,在那里遇见好导游、认识新朋友经历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吃芒果冰、蚵仔煎、雪花冰、绿豆蒜、棺材饭,第一次看夕阳美景,第一次遇见太平洋,第一次坐猫空缆车,第一次夜寻梅花鹿,第一次住地下室,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第一次野外探险,第一次坐夜行公交,第一次泛舟等。太多的第一次,都记忆犹新,每每回忆起来,嘴角都会不自觉的上扬。人活着,一定要热爱点什么,旅行或许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湾湾人的热情跟礼貌好像是与生俱来的。无论是帮助别人还是被别人帮助,他们都会很客气的说声谢谢。当我们去便利店或者小吃街买东西结账付款后,对方定会微笑地说声谢谢。看似一声简单的谢谢,却让人感到无比的舒服。呆久了之后,也会不知不觉被他们影响,也会习惯地说声谢谢,不过与大陆不同的是,这里的人不用不客气回应,而是用不会。每次我帮到了别人,别人给我说谢谢的时候,我也会不自觉的说不会,这也许就是所谓的入乡随俗吧。班上同学的热情,让我为之动容:推荐好看的书、关心生活、很多次意外的暖心礼物、开车导游、推荐小吃跟景点默默记于心头。讲真,来到这里真的收获满满,很多东西都是我在大陆的书本、百度上学不到的,这些都在潜移默化之中影响着我。现在,我觉得最幸福的时刻就是此时此刻,因为我可以用这些文字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这大概就是文字的魅力吧!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在不断的思维碰撞中认识世界、探索世界,让我的眼界更加开阔,心胸更加包容,生命的厚度也不断在累积中变得丰满。世界那么大,一起出来看看吧!愿每一个人都能够被生活温柔相待,岁月如初,各自安好!愿各自踏上锦绣的明天!
这个夏天,因为遇见你、你们而别样精彩。台湾,不说再见,有缘定会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