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我们的英雄致敬
你们一定是上天派来的天使,拯救我们于水火之中。
2019年12月中旬,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在湖北省武汉市出现,拉开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序幕。在短短一个月内,各省相继发现了肆虐的病毒,每天确诊人数都呈上升趋势,武汉被迫采取了封城措施,一时间,人心惶惶,万人空巷。在最危急的时刻,你们出现了。
你们身着白色隔离服,为躺在病床上的患者带来希望。你们来自大江南北,年龄跨度很大,却有着同一个目标——打赢这场战役。你们之中,有的是母亲,有的是家里的独生子女,有的新婚,却只能在走廊上匆匆拥抱一下,再继续奔赴战场。没有人知道你们流下了多少汗水,隔离服下可以拧出水的衣衫紧贴皮肤的滋味是多么的不好受!没有人知道你们没日没夜地救治病患是有多么劳累,以至于站着就能睡着!没有人知道印在脸上的口罩的勒痕是多么的奇痒难忍!没有人知道爱美的你们含泪剪去漂亮的秀发,甚至剃光了头,是下了怎样的决心!没有人知道为了节省有限的隔离服,你们不吃不喝穿着纸尿裤连续工作六小时以上,是怎样的体验!你们是白衣天使,更是让我们崇敬的白衣战士!
你们整天在工地上忙碌着,常常灰头土脸地被人嫌弃,但在火神山医院需要6天建成时,是你们驾驶着上百辆挖掘机,夜以继日地工作,才顺利完成任务,让更多的患者有被医治的场所。
你们是普通人,种了一辈子的地。当年汶川地震时,汶川伤者被送去武汉免费治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次疫情发生后,汶川县三江镇龙竹村村民驾车36小时,运送100吨新鲜蔬菜驰援武汉,6辆卡车上贴着同一句话,纪念这份跨越时空的感动:汶川感恩您,武汉要雄起。
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你们是医生,护士,你们是警察,你们是建筑工人,你们是千千万万的普通人,在这场疫情来临时,你们变身为超级英雄替我们挡住了风雨,换来我们的美好生活。
谨向我们的英雄,致敬!
愿你们平安归来,顺利逾越这个漫长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