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前的10月1日,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主席伫立在天安门城楼,郑重地宣布我们新中国成立。那一刻,我们是无比的骄傲、自豪、激动。那一刻,我们的祖国如一条巨龙般地腾飞了,盘绕在世界的东方。中国乘着风风浪浪,正向着世界走来。
七十年前祖国内忧外患,如今中华大地一片和睦;七十年前祖国贫困落后,如今国土已呈繁荣景象;七十年前,祖国战火纷飞,如今国土已呈祥和之态。
风风雨雨坎坎坷坷起起落落中国都走过来了,今天的中国人,史称有史以来最幸福的一代。盛世、和谐、强大、富裕、民主、和谐这些美好的字眼像春天的蝴蝶一般翩翩飞舞在身边。
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了,我们的祖国开始走向富强,中国大地上又升起另一朵美丽的白云,氢弹也成功爆炸。1978年改革开放,我们的祖国引来了全世界的羡慕。2003年,我国向太空成功地发射了第一艘宇宙飞船。2008年,第29届运动会在首都北京成功举行。香港和澳门也都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这一切的一切,足以证明了中国是一条正在腾飞的巨龙。
科技投入规模和强度持续提高。2006年,全社会科技支出经费总额4500亿元,全社会研究开发支出总额3003。1亿元,居世界第5位。科技走进千家万户、惠及亿万人民。近年来中国政府把解决民生问题和发展社会事业放在突出位置,科技进步为人口健康、节能减排、气候变化、防灾减灾、公共安全等提供了有力支撑。产业技术创新取得多方面突破。近年来,中国在基础工业、加工制造业以及新兴产业领域,技术创新能力大幅度提高,石油、钢铁、船舶、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和生物技术等领域重大技术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产业整体技术素质迈上新台阶。伴随着祖国改革开放的步伐,我们的石油石化工业在不断发展,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