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不好。
学校里有一大堆烦心事。早上接到班主任通知,让我明天中午去开班长会议,肯定会有一堆烦琐的任务;中午学生会开会,又让我策划安排下下周的主题晨会;最关键的,是下周的期中考,考完就分班,我可真没多大把握。
各种烦恼、各种压力,无论生活上的,学习上的,工作上的,几乎同时踊到我身边,压得我简直喘不过气来。这生活,真没劲!
终于熬过了阴暗的白天,但这还没完。晚上,还有一节围棋课和一大堆作业等着我。从放学回家的路上,到餐桌前,再到去棋院的路上,我一直为这节多余的围棋课闷闷不乐。直到走进棋院的那一刻,我才忽然记起今天的特殊性我们将迎来一位新的老师,听院长说他打进过全国前八呢!
想起这位新老师,我那阴暗的心情终于有了点起色,便与院长一起等待,等待着脑海中那位穿着西装皮鞋,精神焕发的老师的到来。
楼下忽然传来一阵摩托车的马达声,院长立刻起身,走,下去接老师!
我满怀期待地跑下去,却震惊了,眼前是一辆残疾人用的摩托车,车上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他正转过身去,拿他的拐杖。难道,这位就是我的新老师?院长见他,赶紧迎上去,帮他拿拐杖,又扶他下车,一举一动透露出对他满满的尊敬(后来我才得知,他在很小时候生了场病,导致这一生都要借助拐杖走路)。我和院长,还有另外一位学生,三个人一起,花了足足十分钟才将他扶上了三楼教室。
那一刻,我看清楚了眼前的这位老人。他头发花白,满脸皱纹,嘴边还有一在块伤疤,但他眼睛炯炯有神,看起来很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