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在我心中_初二优秀作文
护自己的权利,维护国家的尊严,进而去建设一个欣欣向荣,人民安居乐业的和谐中国。
或许有人会说:我们是未成年人,只要不杀人不放火,法律就约束不到我们。这种观念是错误的。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法律规范约束着我们的行为,我们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遵纪守法。过马路要牢记红灯停、绿灯行宁让三分,不争一秒;在公共场所要爱护公共财物,遵守公共秩序;亲戚邻里同学之间要做到诚实友善、和睦共处
法制如海上的灯塔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法制如明镜高悬,调整我们不良的言行;法制又如洁净的空气、温暖的阳光如影随形,陪伴我们快乐地成长。
法制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