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道路上,记忆中的那一抹微笑,就像灿烂的阳光,令人难忘,它点燃希望,增强信心,传递了无穷的正能量
刚升初一时,学科明显的比小学多了两三倍。虽然科目是多了,可学起来挺容易的,不会像我的那些同学学得那么吃力。因为我想玩就玩,想学就学,反正,就像无所事事一样,管它成绩好坏呢,我一点都无所谓。
可爸爸却对我的成绩非常重视,还警告我分数线决不能低于七十分,否则后果自负。在半个学期后,成绩来了,糟糕的是,七科中,只有语文考得比较好,其他科的成绩我看都不敢看,那时我就开始忐忑不安了,满脑子想的都是爸爸。不久,爸爸果然打电话向我询问成绩了:“中考考得怎样啊?”我颤抖着说:“考砸了。”不出我的意料,我被爸爸骂得狗血淋头,这时眼泪也禁不住流下来,哭得伤心欲绝。他就像吃了炸药一样,没等我回应,就挂了电话了,这时,我呆住了。他并不像其他人的爸爸一样,去鼓励孩子,有时我在想:爸爸,为什么会这样呢?
到了八年级,科目又多了一科,更让我应付不过来。第一次考试考得是数学,我拼命地复习,希望能考出好成绩。成绩出来了,我紧张地听着老师叫名字,手都握出汗了,终于到我了,我迫不及待地看着老师发给我,遗憾的是,这么简单的试题,我只考了八十六分。于是,我垂头丧气地低下了头。我想,这下会更惨了。爸爸偏偏在这个时候回家来了,都不知道老天爷是不是在故意害我。在吃晚饭时,爸爸的沉默不语让我直冒冷汗。于是我主动坦白:“这次数学考试我考了86分。爸爸,我已经尽力了。”不知不觉,泪水在眼眶中打转,不争气地流下来。万万没想到爸爸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这次没考好,下次考好就行了,爸爸,以前对你太严厉了,对不起呀!”我呆住了,爸爸的微笑,是那么的温暖、灿烂。从那以后,爸爸没有以前那么严厉了。
爸爸的笑深深地印在我心中,每当遇到困难时,我就会想起爸爸的微笑,它给了我力量,给了我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