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自信话题作文
人生路上要信心来起航,让信心来做你的海上航灯。有时,它根本就是一个单纯的想法,你不懂驱使驾驭它。你的行动里有时不带自信心,因为你只是空想无用。成功前面是信心,后面仍是信心,相信吗?本来起初我也是不相信。但是,通过一件事,我可是深信不疑啊!
这件事说来话长,我姐上初中学校离家还算远。因此我爸爸为姐姐买了一辆折叠式自行车,好让她节约时间,不误时。也可以运动运动。这不,看着姐姐在宽广的操场上转悠着,好像很轻松自在的样子。站在旁边注视的我眼馋了,手也想握着车把手,脚踩在踏板上驰骋,多带劲啊!于是,好胜心强的我决定要练好自行车!我将姐的自行车借了过来,真不敢相信我笨手笨脚的,也会想学自行车。这似乎比登天还难啊!我不知道我的自信心起初是怎么冒出来的,一下子又被这辆自行车给“压”倒了。心里有点犹豫了——生怕摔倒受伤了,可是又想享受骑着自行车那带劲的感觉。
最后,我还是抵抗不了自行车对我的诱惑,我还是将手握紧在车把手上,脚踩在踏板上。我蹬了一两下,可自行车像个尊贵的绅士一样不听我的使唤,跟我唱反调。我踩西,它拐东。我踩东,它拐西。你看看,是不是很懊恼。站在一旁的姐,看我的技术那么差劲,便在那嘲笑我说:“老弟啊,你蹬自行车怎么比登天还难啊?”听完我便生气的说:“哼,不要小瞧我!不用多久我一定比你强。”我顿时有了满满的信心,信心是有了,可我就是没有掌握技巧。我又坐上了这头“倔驴”的身上,蹬了几下,还是老样子。于是我生气的说:“好你的,竟然那么嚣张。老是与我做对,我还不骑你了!”姐走过来拍着我的肩膀说:“骑自行车不要心急,欲速则不达呀!你一踩上自行车就得赶紧蹬,往前看。你蹬得越快,就越容易掌控它。你来试试。”听完,我又有了点自信,可这也只是我的心理作用罢了。我的观念只是你蹬得越快,就摔得越重。
但我再次鼓起信心,面对这个“顽固小子”,我就不相信我降不了它!我半信半疑地按照姐的说法去做。一踩上去我就特别激动,我赶紧使劲蹬。嘿!这个“顽固小子”变得听话多了。竟然任我使唤,我那是个得意啊!骑在自行车上面,那是个爽啊!正在得意之间,前边有一棵大树,而我又骑得太快,眼看要撞上了。我慌了手脚,忘按刹车。“砰”的一声,我从车上摔了下来,人好像被麻痹了一样。我手腕感到一股剧痛,我看了一下。啊!擦破皮了,我当时只是想着我是摔到家,衰到家了!看来,得意才是难以驯服的。不过最后还是学会了骑自行车。
在生活中树立信心真的很重要,让我们以勇敢的态度,真诚的心,去接受自信这个友好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