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话题的作文300字篇3:逆境中的成长
霍金,因全身肌肉萎缩,一辈子只能坐在轮椅上,全身上下只有三根手指头能动,但凭借自己的思想和毅力,成为了“继爱因斯坦后最伟大的人”。
贝多芬,伟大的音乐家,可不幸双耳失聪。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音乐。他敢于同命运挑战,不向命运屈服。结果,他成功了,他创作了大量震撼人心的音乐。因为“精神可以超越痛苦,甚至是死亡”,所以贝多芬在沉重的打击下站了起来,一步一步地走向了音乐之巅。
……
这些人的名字你们应该知道吧!我想你们一定都发现了一个相同点:他们都是残疾人。你说对了!他们都是残疾人,但他们都非常坚强,从来不自暴自弃,反而更加上进,更加努力,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在看看我们,我们大多数都不聋不哑,可许多人每天像被浸在花蜜里一样,整个一温室里的花朵,哪里会体验到残疾人的艰辛,他们的痛苦?同学们,你们 发现没有,现在在我们身边发生的悲剧很多,什么跳楼呀,喝农药呀,这些人大多都是健全人吧?他们因为种种原因而选择长眠,你们再看看那些残疾人,都是坚强的活着,因为他们残疾,所以他们从不放弃自己的梦想,所以他们才会笑着活下去。
残疾人门虽然身体上有缺陷,但他们靠着自己的毅力立足在这个世界,凭着自己强大的精神而奋斗,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上帝为他们关上了一扇门,却为他们打开了一扇窗户,所以他们可以在逆境中感悟人生,在逆境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