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话题的范文300字
快乐与烦恼
成长的岁月似流水般逝去,来去匆匆,在我们的生活中快乐与烦恼交织,点缀着美好的校园生活。也许谁都会和我一样,假想只有快乐没有烦恼的生活吧,可我们的身边没有多啦A梦,没有竹蜻蜓,没有时光机,所以,只能以哪怕跌倒也要豪迈微笑的态度对待啦。
快乐是什么?如果要问我,我会说,在运动会上奋力拼搏,夺得名次,为班级争光是快乐;早上起来,吃好奶奶亲手做好的热腾腾的早点,和奶奶撒个娇是快乐;爸爸看见墙上成长栏里又变化了的身高,摸着我的头说,凡凡都是大小孩了的时候是快乐;妈妈和我肆无忌惮啃着零食,讲着爸爸好话是快乐;爷爷工作回来带我上公园,晒着大太阳是快乐;放学回家,弟弟乐呵呵地扑到我怀里是快乐……对我来说,快乐像天上的繁星,闪闪烁烁,多的数不完。
当然,有了快乐,必定对应烦恼,举个例子来说吧,每一到数学课,我又期待又忐忑,期待是因为又能学到新知识,忐忑是自己不能完全消化好知识,那些数字有时候就像和我玩游戏一样,不乖乖听话,偏要和我作对,然后数学考试就是可怜兮兮的分数,让我烦恼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时候,真想有多啦A,让我努力了就能满分!不过在烦恼过后,我还是会积极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把落下的知识给补上,这样烦恼就被努力给驱散了,快乐也就随之而来。原来,成长是快乐与烦恼并存的新课程!我们一直都在学习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