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ip;…其中,让我难以忘怀的事是带我的小妹妹。
有一次,舅舅、舅妈出去办事,两个小时之后就回来,于是就把妹妹交给了我。出门前,他们千叮万嘱,因为妹妹才一岁。但是妹妹可爱极了,在我的眼里就像一个大玩具。我二话不说,高兴地点了点头。
舅舅、舅妈走后,我心想:哼,这么一点儿小事就能难得到我吗?舅舅、舅妈也太小看我了。于是,我便陪妹妹玩起搭积木来。她先玩得非常高兴,跟着我把积木一块一块地搭在上面。正当我洋洋得意时,她忽然“哇哇”大哭起来。我一看,原来她尿尿了,地上、积木上到处都是。我急忙拿来抹布,把地上的尿擦干净,又舀了一盆水,把积木倒进水盆里,绾起袖子,洗了起来。妹妹一见水,也跑过来忙把小手放进去,搅得水到处乱溅。我忙面带笑容地说:“妹妹 ,到那边去玩吧!”可是她就不听,我实在受不了啦,大声说:“别捣乱了,你这个小家伙,一边去。”我的话刚落,她又哭叫起来。我急忙放下手中的活儿,去哄她,可她依然如故,而且声音越来越大。我唱歌,她不听;我跳舞,她不看;我抱她,她直往地下滚;可我不抱她,她就躺在地板上不起来,累得我满头大汗。正当我束手无策时,舅舅、舅妈终于回来了,我才长长吁了一口气。
通过这次带妹妹,我体会到了当父母的辛苦,还有老师每天教我们的辛劳。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才能好好回报父母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