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的好事。勇敢面对挫折与困境,它将使我们变得坚强,变得豁达。挫折,就像成功,同样都是生命的宝,何不将它当成前进的动力,成为再次战胜困难,面对挑战的利器?毕竟阴暗的日子总有个头,阳光总在风雨之后。
朋友,就让我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战胜挫折,走向辉煌的明天吧!
我终于成功了
命运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东西。虽人各有志,往往在实现理想时会遭遇到许多困难,反而会使自己走向与志趣相反的路,而一举成功。我想我就是这样。
——题记
星期六清晨,太阳刚刚露出红彤彤的笑脸,一个小姑娘骑着一辆小单车奋力向前,旁边一个中年男人甩开膀子,迈着稳健的步伐,配合着小单车的速度在跑步,他们一唱一和的,多和谐呀!知道他们是谁吗?哈哈,那就是我和我的老爸在晨练呢!
暑假里,姨送了我一辆小单车。看着那漂亮的小单车,我那颗想骑车的心,真是跃跃欲试。仿佛骑上单车,就是插上了会飞的翅膀。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说:“赶紧开始学骑车吧!”“好嘞!”我满怀信心地点点头。
开始学车啦!妈妈让我先学着推车。我一脸的不耐烦:“推车还用练啊?”话没说完,那不听话的单车像头犟驴一样直直地就要往花坛上撞,惊得我失声大叫:“快来帮忙!”妈妈一手轻轻地把车座一抓,车就稳稳地停住了。妈妈看我一眼,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看人挑担不吃力,原来推车也有学问哦!”
我双手用劲抓住车把,一脚踩在踏脚上,另一只脚往地上使劲一蹬,妈妈也在身后为我推了一把,我的小单车就开始动起来了。只是车头就像神龙摆尾一样不断地摇晃。妈妈说:“放松一点啊,你太紧张了。看,你的肩膀都耸起来了!”我试着放松一点点,可是车速突然慢了下来好像要倒。我惊得又要大叫,就感觉背上有汗冒出来了。经过了很多次这样的一惊一乍,花了好几个周末的休息时间,妈妈也陪着我冒了好几身汗,我总算学会了自如地启动,停下,对了,还学会了刹车。
学会骑车之后,我别提有多得意了,就连晚上去家门口的时代超市我也不放过骑车的机会。早上爸爸去跑步我也跟着他一起去。有一次,要上桥,看着坡度不是很大,可是真正要上桥,就很费劲了,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爸爸为我打气:“加把劲,加油啊!”我使劲地踩,终于骑上了桥。下桥时我没有骑,让车子自己滑下去。不料车子越滑越快,我有点慌了,赶紧带了一点刹车,速度才慢了下来。爸爸见了,说:“你骑车很有长进哦,都会随机应变啦!”我得意扬扬的,听了心里真舒坦。
现在,我逍遥自在地骑着小单车在小区里闲逛,别提有多得心应手了。想起以前学骑车的过程,那还是真不容易啊!通过学车,也让我再次实践了这样一条谚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成功的感觉真好
转眼间,我已经11岁了,在这20xx年中,我已经经历过许多事情了,这些事有的使我难过,有的使我高兴,但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次成功后的喜悦。
那是在我九岁的时候,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许多大哥哥和大姐姐都在路边滑轮滑,他们的轮滑技术都非常的好。他们一会儿倒滑一会儿正滑,还不时的变着花样滑,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很羡慕他们,便决定要学会。一回到家,我就闹着爸爸妈妈给我买轮滑鞋,爸爸妈妈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同意了,我十分高兴。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因为爸爸答应今天给我买轮滑鞋的。我四处找了一下,却没有找到爸爸,我问妈妈爸爸去哪里了,妈妈说他一大早就给我们轮滑鞋去了,叫我边写作业边等他。于是,我拿出作业本,虽然我表面上是在写作业,但满脑子都是轮滑,所以这次的作业我写的很差。不大一会,我的作业就全都写完了,我坐在沙发上,等着爸爸“凯旋”归来。过了半个小时,爸爸终于回来了,我顿时比见了上帝还要高兴。我从沙发上蹦了起来,迎接爸爸买回来都轮滑鞋。
我拿起轮滑鞋就向我家屋后的花园奔去。我换上轮滑鞋,滑了起来。嗯,滑得不错啊,我自我评价着。我骄傲了,竟开始闭着眼滑了起来,当我睁开眼时,啊!前面一块大石头,我还没来得及转弯就一下子撞在了大石头上,“扑通”一声倒在了地上。这时,一个大哥哥划着轮滑滑了过来,用嘲笑的语气对我说:“呦,小妹妹,还没学会轮滑就学会摔跤了,真厉害啊!”我听了,顿时觉得无地自容,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我一边揉着摔疼的屁股一边往家走,心想:哎,是那个该死的发明了这型运动!摔死我了。
我回到家,把轮滑鞋往地上一扔便坐在沙发上发呆。过了一会儿,爸爸看见了,问我怎么了?我没有说话只是狼狈地望着爸爸,爸爸似乎明白了一切,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爸爸告诉你一句名言‘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你要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啊!”我听了,失去的信心又被捡了回来。我从沙发上蹦起来,对爸爸说:“知道了,爸爸。”于是我又拿起轮滑鞋,朝着花园跑去。
我换上鞋,开始练习轮滑,我摔倒了又爬起来,一次,两次,三次……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轮滑!当时,我觉得花儿在向我微笑,白云在向我招手,太阳都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啊!成功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