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才开始,就发生了新冠状病毒的疫情。不同的人处于不同的位置,所面临的境遇都是不一样的。
那些在一线的医生和护士,染上疫病的人们,还有当地的领导和干部,承受着最大的心理压力。我们要感恩他们。
一、一线的医生和护士
做为一线的医生和护士,一方面是高强度的工作。如潮水般涌来的病人,让他们措手不及,甚至连吃饭和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另外一方面医生护士自身也面临被传染威胁。由于病人数量的激增,他们还要面临防护用品短缺情况。一些医生和护士不得不自制防护用品。
医生和护士还面临另外一种压力,这种压力是来自于病人的情绪。因为病人数激增,现有医疗条件不足以在短时间内去支撑整个治疗。很多病人会有非常大的情绪,他们的情绪有的时候会倾倒在医生和护士身上。所以说医生和护士还要承受来自于病人的情绪的压力。
这些医生护士真的是非常可爱的人。都是普普通通的人,谁没有父母?谁没有子女?谁没有妻子和丈夫?但是他们还是勇敢的去面对挑战。有时候有情绪、哭泣、发怒都是很正常的,我们要理解他们,支持到他们。所谓的支持,并不仅仅是一种物质上的支持,同时也应该包括心理上的支持。一定要让他们感觉到,他们并不是孤军奋战,他们背后有非常强大的力量的支持。
我们看到国家在最短的时间内采取了最有有效的措施来支持一线的医生和护士们。
各地的医院派出医生和护士驰援武汉,军队派出军医和护士驰援。这些都有助于缓解武汉医疗的压力。
第二个就是积极调派物质,加快生产。比如加大口罩、护目镜、防服的购置、生产和运输来支持到一线的医生和护士。
为了解决病房的问题,国家还决定建造火神山医院来专门收治新冠病人。
这些都会给一线的医生也非常大的支持和帮助。
二、武汉人
封城之后,武汉城内还有600万人口。封城的这个决定其实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不便。特别是那些得染上疫病的人,因为病人人数激增,有可能会出现无法及时救治的情况。但是他们还是选择了默默的承受。并且也理解国家关于封城的决定。因为一旦疫病扩散的话,有可能会导致更多的人染上疫病。
封城也让在外地的武汉人处境尴尬,有家难回。当然这些问题也都在逐步的得到解决。
在心理上,武汉人也承受着非常大的心理压力。这种压力来自于他人的态度。有些人因为对疫病的恐惧,就把这种恐惧的心理转向了武汉人,表达出对于武汉人的这种恐惧和排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