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事实上我们应该对武汉人心存感恩。
有些人可能难以理解,感恩医生和护士,大家都能理解,为什么连普通的这些武汉人我们也要感恩呢?
要知道新冠病毒,它是属于整个中国,甚至是属于整个人类的。有些事情的发生有一定的偶然性,也有一定的必然性,我们把这些称之为命运?这个疫病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命运和挑战,但是我们的生活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我们还可以安然的待在家里面,虽然说减少了外出,但是比起那些在武汉的普通的人来说,我们受到的影响要少的多的多。我们之所以可以如此的安稳,是因为有人挡在了我们的前面,他们在为我们承受和承担。如果武汉不封城,想一想我们现在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吃野生动物的人毕竟只是少数,他们不能够代表大多数的武汉人。所以我们要对武汉人表示感谢和感恩。
当钟南山院士听到有人说武汉人齐唱国歌的时候,他的眼眶都湿润了。他说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一定可以度过难关。作为长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他是非常理解一线的医生、护士以及病人的心理的,他懂他们,知道他们有多难。所以他认为不管是医生和护士,还是普通的病人,他们都是勇敢的。这些武汉人为了大局,承受了更多,付出了更多!
我们要把对于疾病的恐惧转化成一种力量,转化为勇敢去面对和解决问题的力量,转化为爱的力量。也要把对疫病的恐惧和武汉人分开,隔离观察是应该的,必须的;但是爱、关怀和感恩也是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