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这句话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这是北京残奥会的口号,北京不仅说过了,而且也做到了。北京给了世界一个惊喜。其实,你只要稍微了解一些残疾人运动员的经历,了解他们比正常人付出更多的汗水与泪水,你的心头就会不由自主地发颤,你的眼泪就会夺眶而出,你就会由衷的承认,他们,就是生活中的强者。李端就是其中再普通不过的一位。
李端原来在省队打篮球,很有希望能进入国家队,因为他搬动了过期的灭火器而导致双目失明,那一年他年仅19岁。可就在这时候,跳远教练发现了他双腿的弹跳力,非同平常人能比。盲人跳远项目规则是这样的:教练在跑道前击掌,运动员根据听觉判断跑道的方向,跳到规定的沙坑范围内,至此完成比赛。李端原来毕竟是健全人,失明后无法正确判断跑道的方向,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刻苦的训练,克服了许许多多令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李端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三级跳远和跳远两个项目的金牌。
跳远比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当国旗冉冉升起,国歌奏响鸟巢的时候,李端高声唱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因为,他知道全场乃至全世界的人们都能听到他的歌声。他说:“国旗升起的时候我看不见,但是我能听见国歌,国歌只会为冠军才会奏响,所以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一定要拿金牌,让中国国歌在我们自己国家的上空飞扬!” 李端在雅典残奥会上就获得了跳远项目的金牌。在这次北京残奥会上他获得了三级跳远和跳远两个项目的金牌,为此他感到了快乐和自豪。
那一张张写满刚毅的脸,那一个个尽力拼搏的身影,他们,让我佩服,让我心疼,让我流泪。关注残奥,铭记英雄——生活中平凡又不平凡的残疾人朋友。关注残奥,献出爱心——告诉孤单的心灵,我们没有忘记他们、更不会轻视他们。因为我们知道:残缺也是一种美。
我应该学习李端的这种精神,摔倒了再爬起来,我想这应该就是中国人坚强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名小学生,好好学习是我目前的责任,我更应该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也更深刻地体会到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成功也就一定会在不远的地方向你招手!
暑假里的收获
夏天到了,游泳池里的人瞬间多了起来。大人、小孩,甚至还有老爷爷,他们在水池里欢快的游泳,打水仗,就像一群群鸭子在水里快活地嬉戏。我羡慕极了,天天缠着爸爸带我去游泳。爸爸拿我没办法,终于答应了。
暑假里的一天下午,太阳火辣辣地照在大地上,就像着了火似的。来到池边,我看到游泳池里的水很清澈,我迫不及待地想下水,可我是第一次游
泳,心里又有几分胆怯,站在岸上迟迟不敢下去。爸爸可厉害了,“哄”一声,就钻进了水里。他故意逗我说:“水里多凉爽啊!不下来的就是胆小鬼。”哼!我才不愿意当胆小鬼呢!我鼓起勇气,戴上游泳圈,小心翼翼地来到水里,哇!好冷呀!全身飘浮在水里,脚踩不到底,原来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可怕。于是我像爸爸那样,开始游起来,但我在水里乱游,感觉就像快乐自由自在的小鱼,爸爸看我这么想学游泳,就说:“来,我教你正规的游泳姿势。”我急忙答应道:“恩。”
爸爸教我怎样憋气:先吸一口气,然后再沉到水里去。最后,他教我怎样憋住气,漂浮在水面上,保持平衡。学完这些后,我骄傲自满,以为自己学得很好了,就到岸上去休息一下,一不小心,脚一滑就掉进了水里,喝了两口水,就急躁的说:“不学了,不学了。”妈妈安慰我说:“喝了水是正常的,要对自己有信心,要有恒心,这样什么都能学会。”
终于,我又站起来了,来到水里继续学游泳,爸爸教我蛙泳的动作:收、翻、蹬。还教我怎样换气的方法,我按着爸爸的动作学。经过了一个月的艰苦训练,终于学会了游泳,我的心里可开心了。
这个暑假的收获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