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中考优秀作文精选二:那一次我没有错过
老家的天空是一望无际的青色。
曾祖母倚着大门坐在那把老藤椅上,如此瘦小。空气里是田间清新的泥土气息。
我蹲在门槛上,望着曾祖母的背影被朦胧的光影笼上一层模糊,与大门相粘连,又断开。
她佝偻着背,不时用手抚摸用簪子别住的发髻,她的发髻,与天空有相近的色泽。我忽然明白,她为何如此念旧,就算岁月已经斑驳。她毕竟有年轻的时候。
“看什么呢?收拾好了吗?我们准备好就走了哟!”妈妈拍着我的肩膀,说道。我从遐想中回过神来。“哦,都弄好了,您先出门吧,我给曾祖母道个别!”我笑了笑。站起身来朝大门走去。
曾祖母全然不知的样子,我握住她的手,像抓住一把温热的枯叶,突出的血脉微微的跳动。“我就要走了,曾祖母。谢谢您这些天的照顾!我以后还会来看您的。”我俯在她的耳边说。看着她颤动的眼睑,脑海里却是她给我扇蒲扇的样子,她给我夹菜的样子,她给我讲故事的样子,她给我塞米花糖的样子
眼眶热热的。
她张了张嘴,呵呵地笑:“孩子要多来哦,回去城里可别忘了我这个老太婆。我送你们吧!”她硬是不顾劝住随着我们来到老家门口的黄泥路上。
天空是青色的,风湿温和的。
汽车“轰轰”的嘈杂声凑从路的尽头裹挟而来。转眼,这庞然大物就安分地嵌在我们眼前的黄路上。
我上了车,一股浓烈的汽油气息混杂着浑浊的空气扑面而来,充斥着我的鼻腔。我不住地干呕,靠着窗坐下来。汽车摇摇晃晃,在黄泥路上艰难地爬行。
忽然,我瞥见车后一个黑影在闪动。我赶紧招呼司机停下来,伸出头去。曾祖母的身影
挪动过来。我着急的大喊:“您慢点!别急!有什么事吗?”她几近一路小跑,够到我的窗前,递过手来。手上,是一个青皮橘。她喘着气说:“后院的橘橘子,闻闻就不晕车了!”
我赶忙接过橘子放在鼻前,眼眶热热的。“您回去吧,曾祖母!”我劝她快回去。
那一路,我捧着青皮橘,竟没有晕车。
一别便是三年。
回到老家。她已患了老年痴呆症,说不出完整的话了。我摘了橘子,从后院绕进门。
她倚着大门坐在那把老藤椅上,如此瘦小。我走进,问:“还记得我吗?曾祖母。”我握住她的手,像抓了一把冰冷的枯叶。
她呵呵笑着,不说话。天空,是青色的。
我晃晃手中的橘子温热的,她笑得更深了。“闻闻橘子就不晕车了。”
温热的液体从眼眶汹涌而出。
我抱住她,紧紧的。鼻间是青橘的芬芳。
那芬芳,是她最深的爱。
那一次,我没有错过。那一次,我们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