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中考优秀作文精选三:一个眼神
一个人的眼神是风云变幻的,一会儿严厉,一会儿温暖但我在冰场上看见的那个眼神,却让我深深地被感动了,那是我铭记至今的眼神。
读一年级时,我开始学习溜冰。到了冰场前,一股寒气扑面而来,我立刻瑟瑟发抖起来。冰刀刚刚碰到冰面,我就失去了平衡,东撞西碰。学了四个多月,依然没有长进,还跟刚开始学一样。妈妈和教练全都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一天,我在摔了一个大跟头后,赌气地走出了冰场。突然,一位不速之客让我十分惊讶,妈妈正在穿冰鞋啊。我心想:妈妈根本没学过滑冰,她为什么今天要溜冰呢?这时,妈妈抬起头来,面带微笑,用鼓励的眼神望着我说:“走,我们一起去溜一圈。”妈妈的眼睛是那样清澈透明,像春天的泉水泛着温暖的波纹,漾进我的心田。我那烦恼的感觉一下子就消融在了妈妈鼓励的眼神中。鬼使神差似的,我又随妈妈回到了冰场。刚上冰场,妈妈就像个不倒翁,东倒西歪,摔了个四脚朝天。她用力抓住我的手和扶栏,紧张地说:“不要放手,千万不要放手。”溜了不到一小圈,一颗颗豆大的汗珠已经挂满了妈妈的额头。一圈终于溜完了。妈妈踉踉跄跄地走出了冰场。第二天,妈妈四肢酸痛,都快下不了床了。看到妈妈那痛苦状,泪水顿时盈润了我的眼眶。妈妈却温和地说:“现在对溜冰还害怕吗,你可是我的老师哩!”
妈妈,你的鼓励让我十分感动,你的眼神让我一直印象深刻。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当遇到困难,我都会想起它。妈妈,请你相信,以后,我决不会轻言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