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中考优秀作文精选四:远方
2019年中考优秀作文精选4篇__2020中考作文精选
看过一篇题为“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的高考零分作文,他说的是自己生在北京,有着优裕的条件和比别人更容易上北京大学的户口,他说这就是他所谓的“隐形翅膀”,文中流露出对自己出生的无限自得。且不说其文章偏离题意,单就他的这种思想认识而言,判他零分真不为过。想想,优越的地理环境,优裕的家庭条件,真能成为我们飞翔远方的有力翅膀吗?我看未必。因为,决定我们是否飞向远方的不是我们现在拥有多少,而在于我们对待现有条件的态度。
对比京城的同龄人,像我们这样生长在野外的小花实在是逊色许多。小时候大人们常会逗我,说我的真正父母其实是在北京,问我要不要去找他们,环境给我们意识是“当然要去”。这里的父母并不富裕,没有电视看的夜晚只能带我到街上去看热闹。到如今,我渐渐发现:这样的环境才是最适合我的。
它没有给我厚厚的基底,却给了我一颗向上的心,它没有给我美丽的外表,却给了我一个强健的体魄。虽然我长在野外,但并不是得不到阳光,父母家人的爱就是我的阳光。我的身体完整,我心灵健康,还有一双勤劳的手,我会从生活中攫取我所要的东西。
苦难的环境只不过是为了磨练我的身体,以便装下我这一颗不羁的心。
环境使然,我们唯有蓄势待发,将自己拉得弯弯的,射得远远的。当前我站在高考这个分叉点上,正是我厚积薄发后时刻。
现在我与别人一样,同坐在课堂上,不论豪华还是简陋,它都是满载我梦想的小舟。我情绪高昂,我雄心勃勃,我满怀激情,坐在桌前,挥洒青春的汗水。
我们都从妈妈肚子里来,却降生在不同的地方,但我相信我并不是上帝犯的一个错,而是精心安排的一个人。生在花园与生在野外并没有什么不同,若是生在花园,不适应,依然会被弃置野岭;若是生在野外,开得艳,依然会被请进花园。
我是一棵开在野外的平凡的小花,可我又很不平凡,因为我终将进入花园,艳压群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