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我们的友谊,原来真的只能这样了。——题记 谁又知道,今天我六点二十五分就起来写作文了,当我写到最用力最伤心的时候,作文被我关了。我埋头痛哭,可又有谁能看得到呢? 今天爸爸妈妈五点多就走了,因为上海一个快九十五岁的老太太死了,爸爸妈妈去参加葬礼。我不是故意不去的,而是我不想看到别人的忧伤面孔,世界上只要有我忧伤就足够了……华丽的外面,灼热的内心。谁能看见我对曾经的思念? 记得某年某月某日某分某秒,我们开心的一起拿着照相机拍照。如今的如今,淡淡冬风中,满是回忆的思念。 彼岸花从不为谁而开,忧伤却始终伴我而行。 忘忧草……不是什么事都可以忘记的。最近一直在听许慧欣的《孤单芭蕾》,心中满是痛苦,难道我这一生就要条完这曲孤单芭蕾么?朋友这个词语,在我的字典里……好稀少。“往事很美我会踏着回忆的旋律孤单单的跳到天亮”是的,我这个忧郁的小公主,会踏着远处的思念,跳起一个人的孤单芭蕾。第一章『教室里的回忆{⒈}』: 记得我们是天虹两个班中,最调皮的一个班。或许是因为三个老师都是男老师,我们班的男生都想学习曹老师的酷,长大以后当一个黑帮老大;学习戴老师的猛男,以后争取当个肌肉猛男;学习王老师的笑,当一个让人觉得恐怖的笑面虎。 于是,我们班的男生都十分猖狂的说。可不管怎么说,我也不得不承认,我们班的男生都很聪明,尤其是班长和中队长,记得中队长阿陆还是第五届小学生当场作文的特等奖呢!班长“耿鬼”也不差劲和,期末的时候比阿陆高一分还不零点五分。哎,总之就是高了拉!第一章『教室里的回忆{⒉}』: 记得快要毕业了,有一天肌肉猛男戴老师在帮我们上晚自习,那是第二节晚自习,所以班级里很静,因为所有人都在看书,睡觉。惟独我、高胜、沈逸文,霞霞在背地里偷偷地传着字条。当时好开心哦!每次高胜都抢不过我,字条一张张的落入我手。可是谁又知道呢?我和霞霞的字条也传到了他们手中,于是霞霞使用了调虎离山之计,先飞来了一张空字条,随后再把真的字条扔给了我,之后沈某干脆不抢我们的字条了,因为不知道到底哪张是有字的,有张是没字的了。 突然,高胜在指责沈逸文的时候,戴老师看见了,指着高胜,说:“你在干什么呐!”高胜一惊,“唰唰唰”脸一下就红了,虽然老和我作对,但这么看他,真觉得他有点可爱呢。之后我一个劲地笑他,他哭笑不得,生气之下,用书狠狠打了我一下。 我一愣,随后指着他说:“你居然欺负我,你以为你比我大就可以打我啊,快点!让我打还!”我不觉得自己很霸道,但是我知道,我很想打还他一下。 “高胜,你看看后面!”沈逸文悄悄地对高胜说。高胜往后看,我看到他做了一个“求求你啊,不要杀我”的“可爱”表情,我笑着回过头去看了一下。噢!原来是我们班的班草正在对着他冷笑。高胜回过头,说:“大姐,你打吧!” “你说什么!居然敢叫我大姐!我还没你大呢!”我小声嚷嚷道。 “好好好,小姐!”高胜又说道。 “滚开!什么小姐啊……”我很霸道地说着,让后用书打了他一下。谁知道他突然笑了,还很大声地说:“原来一点也不痛哇,早知道这样,打一百下都没事。” 我听见了,对他说:“很好很好,把你的手伸来,给我打!”谁知道他摇头不肯了,我一阵猛笑。 之后我们四个人还传了好多张字条,男生女生管他什么字条,都归与我这个小公主手里。我夹在书里,紧紧抱在怀里,谁也不给,直到回到了宿舍……第一章『教室里的回忆{⒊}』:想想,我觉得自己很光荣来着,第六届小学生当场作文比赛之后的几个月,就当大家快要忘记这回事的时候,王老师对我们说:“这次呢,我们班的当场作文比赛只有一个特等奖。”我很无聊地望着窗外,因为我知道,什么好事也轮不到我。聆听着下面人喊叫着的“陆俊其”“耿光航”声,更始默默地沉静着。 就当我的世界要死了的时候,老师说了一个全班都觉得惊讶的名字,是的,那是我的名字:王心吾。我很清楚的记得,当时全班的唯一反映就是一个字“啊!” 很佩服他们,因为毕竟四十三张嘴巴同时叫到“啊”,想除了我们班没人能做到这了。之后我找到了,以心媛的名字写起了作文,作文越写越好,我真的好开心呢!第一章『教室里的回忆{4}』: 我们班的男生真的很调皮!记得上自然课的时候,我们漂亮的秦老师还抓住了他们的把柄,因为秦老师带着一部小巧可爱的手机,用摄影方法把他们拍了下来。我和一些人都躲在老师后面,看着那一张张有趣的把柄照片,笑着笑着,笑了好久也不觉得累…… 因为我们知道,开心是不会觉得累的。第一章『教室里的回忆——后记』: 不管是男是女,只要是和我讲过话的,在我心里都珍藏着。纵然那个人欺负过我,我也会牢牢地记住他。因为这是我曾经在天虹留下足迹的唯一证明。我不渴望别人都相信这是一个真的故事,只希望我的朋友能看到我的作文,知道我有多么想他们! 曾经的一幕幕就算他们忘了,也会有一个叫心吾的女孩帮他们守护着……后记 这篇作文是我写过的所有作文中用时间最长的一篇。因为里面蕴涵着我许多的回忆,我怕只要一少写,就会让他溜走,当然我知道我不可能写那么全。所以我才埋头哭了更久。我怕,我真的怕。一切是那么不可返回,我怕只要自己一不去想,它就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