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我比较笨,到上小学时还依然分不清楚左边右边。后来,我知道了写字时执笔的是右手。
可体育课排队时老师喊向右看齐,我总是自然地向左看齐,因为写字永远无法与排队同时进行,手上没有笔,我无法在短时间内搞清哪是左哪是右,为此我很难过。
又有一次老师喊:向右看齐!我很没信心地将头转了个方向,接着就听到同学们笑起来,便知道自己又错了。可这次我有个新发现:我转过头时,和左边的同学正好面对面--他当然也在笑我,他笑的时候牙齿露了出来,一根韭菜赫然盘踞于他的牙缝。我马上向老师指出了这一新情况:老师,他没刷牙!于是大家开始看该同学的牙齿,忘掉了我向左看齐这件事。
我终于变聪明起来,不仅学会了向右看齐,还能熟练地向左转、向右转。这让我高兴了好一阵子,同时也有了心得:习惯不是天生的,它是训练出来的。
再后来,我还明白了过马路时应该先看左面,这大大降低了交通事故在我身上发生的概率。
但当习惯变为规则之后,它就变得无趣了。自从学会了向右看齐后,我就不再知道站在我左边的同学早餐吃过什么了。同理,我看左边马路时,肯定错过了右边的风景。
几米的一个经典都市丛林童话是这样的:同住城市郊区一栋旧公寓大楼的一男一女,因为出门时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他们从不相遇
你永远都无法知道,你的习惯会让你错过什么。偶尔来一次向左看齐吧。
体育课
本周二上午第四节,我们上了一节有趣的体育。
上课铃响后,体育老师的哨子声响起。我们迅速小步跑到楼下集合,整队,体育委员把队伍带到操场上。
这节课我们来做个以前没有做过的游戏,是考验脑子的灵活性的,咱们看谁的脑子反应最灵活。先了解一下游戏规则,哇噻!我们都兴奋地喊了起来。体育老师开始布置任务。这里画了四条线,南北两边共四条,中间两条短,边上两条长。分两组,同学们面对面的站在中间两条线上,吹一声哨时,南边的同学们反身跑,北边的同学们追,追上的同学就下去,吹两声哨时,北边的同学们反身跑,南边的同学们追,如果哨声拉长,就原地不动。听明白了吗?听明白了。同学们齐声回应道。好,游戏开始。
第一轮游戏正式开始,没想到体育老师第一声哨就给了我们一个突然袭击,吹了一声长哨,有的同学的身体就动了,随后摇摇头就很不情愿地下去了。幸运的是我还在上面。第二声哨,吹了一声短而清脆的哨,随即南边的同学像兔子一样飞跑起来,而我们北边的同学就像老鹰一样紧追不舍,最终他们还是逃不出我们的手掌心,输得只有一个剩男李振了。我们这边还有五个人,我心想:五个人对一个人,他们那边肯定输,就等着看他们那边输得多惨吧。我暗自得意起来。
两声短促的哨声响起,我正在得意呢,刚反应过来,就已经晚了,李振迅速抓住了我和另一同学,其他同学也很快被抓住了。唉,大意失荆州,真是骄兵必败,以后可真要吸取今天这个深刻的教训。
就这样,我们还没等到下一轮比赛,下课的铃声就响了。在同学们欢乐的笑声中,一节有趣的体育课结束了。
有趣的体育课
体育课,这千载难逢的放松机会终于来了,我是去教室呢,还是去球场上奔驰呢?正在我左思右想、左右为难的时候,老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下令:同学们,这节课我们练一个动作高抬腿。老师刚说完,同学们就大跌眼镜:又练啊!练习之前,老师先教我们热身运动,因为我从小起就锻炼,所以基本功还不错,那几个动作真是小菜一碟,对于我这种人就免做了,我不只在一旁偷懒,还说风凉话:老师,这动作太容易了,换下一个。话刚落音,三十九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我,我还是闭嘴吧!好汉不吃眼前亏,识时务者为俊杰,不和你们一般见识。我心里嘀咕道。
热身运动总算告一段落,终于开练了。接下来发生的事是谁也料想不到的,真是足以让人笑掉大牙了。同学们高抬腿的姿态可谓千姿百态,各有千秋。你看那个女同学,不知道是自身因素,还是裤子的原因,腿就是抬不高,算了,干脆走过去吧!还有一个更神,我跑不过去还不允许我跳过去吗?同学们蒙混过关的方法是层出不穷,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而我在一旁忙得不可开交,忙什么呢?做解说员呀!你看那个跳过去的,如果袋鼠是跳跃冠军,她就是袋鼠的师父。再看那个,简直是兔子的兄弟嘛!边说还边模仿,惹得老师和同学们哈哈大笑,而我呢?更是笑得前俯后仰,可当事人早已气的火冒三丈了!终于,在同学们的死缠烂打下,老师宣布解散了,这下可不得了了,一群女同学围追堵截,将我抓获。救命啊!
全身伤痛的我无力地靠在椅子上,由衷地发出一声感叹:我班的女生真是‘身手不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