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恨它_初三优秀作文鉴赏
爸爸,特别在周末放假。
我很调皮,从小人家就说是男子汉。我曾以此引以为豪,因为我不懂他们说的是什么意思,只是知道他们在说我。我爱气妈妈生气,她生气的时候,我就知道她在我身边。长大了,我不会煮菜,煮的菜没人喜欢吃。我会做家务活可老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因此,我爱跟着爸,羡慕着天上自由飞翔的鸟儿。
我懂这个无际的世界,懂得它的辛酸与无奈,我的家并不富裕。我开始羡慕住家小孩的玩具枪,开始想要吃香喷喷的零食,但我没有钱。爸妈知道我的心思,偶尔会买一些,我就感到和同龄孩子一样幸福地吃着。不过更多的是得到爸妈的关怀与安慰。
每当早晨的车声响起,我在暖和的床上就知道老爸要出去干活了,我总是听着声音的渐渐走远,希望爸会平安回家。每当夜晚来临,渐渐走进的车声使我神经绑紧,因为我希望是最熟悉的那种声音。
初中的第一学期是我搬进校园住宿的开始,睡觉被子掉了没人帮你捡,肚子饿了没人问候,我不习惯,我想家,我哭泣了。
爸妈告诉我,一个姑娘哭啥?想家了放学就回家吃饭,我把话记在心上,开始了半个钟的旅程。不管是晴天不还是阴雨天气,只要有时间,我都会用半个钟用在回家的路上。那是个快乐的旅程,我愿意这样做。
爸爸车上的我的身影渐渐模糊,我不再天天黏着他,开始了自立的校园生活,车的嗒嗒声也在时间里慢慢地消融,爸妈希望我能努力读书,我在心里默默地承诺。因为像他们这种人,是我不该用“对不起”所修饰的失望去回报的。
爸妈没有儿子,五个孩子都是女孩。我的性格像个男孩子,因此爸最疼的是我,这是我最大的幸福。爸有车我爱车,大概是缘于我爸的缘故吧!爸很希望我能学车,整天唠叨说:“爸教你开车”。每当这时,我总微微一笑,我懂爸!
爸希望我是一位男孩子,我并不怪他,他所承受的生活压力实在太大了。他和妈不仅要做好孩子的父母,还必须得时刻记着挣钱养活她们,要是能有一个儿子,他的重担也许可以让儿子分担分担。
他们的爱很平凡,却是文字所不能表达的,我只能永远地去感受那份爱。仅此而已。
我有可以引以为豪的姐姐,有浓浓母爱父爱,我没有理由没收他们的爱。
当下一个春季再次到来之际,父母眼中的孩子终于长大了。可是,他们却没察觉自己的活力不如从前了,孩子能健康成长和别的孩子一样,就是他们最大的收获。
上个学期,我的班级排名非常不乐观。成绩直接发到爸的手机上,是我希望的。考得那么差,爸看了真的很伤心,也生了我的气。我哭了,不是因为被批评,是真的考得最差的一次。
爸曾说过一句话:“我的文化水平不高,爸挣钱给你们读书,记得努力读,读好忆就行了。只要你们能考上大学,爸一定给你们读。”这句话我没有忘记过。
爸的体谅和我的怎么是鲜明的对比,我可以对自己撒谎,可以自我安慰,我却做不到去伤害他们那颗善良的心。
生活在这个溢满爱的家里,我不愿叫做“叛逆”的思想束缚我,我会是一个听话的孩子。
我很想恨它,恨那一家子里的人都无怨无悔地付出,恨那一家子血色般的爱。如果他们不那么地善良,是不是会过得幸福点,日子好过点呢?
蒲公英的心语没人能懂,晕红的落日轻声吐露不舍之语。而我,却应用恨去诠释我有多爱它。爱它不是因它的财富,爱它不是因它的地位高贵。
它是我的家,永远的家。不用承诺,不用虚假。
美丽的落日又将沉下去了,可我亲爱的爸妈是在家里正准备着晚饭吗?